Dell正在測試一個內部開發的混合量子模擬平臺,供研究人員更方便地執行量子演算法,該演算法同時使用了量子電路以及傳統運算硬體,來執行量子運算。該公司現在揭露了更多該混合模擬平臺的資訊,該平臺使用Dell EMC PowerEdge R740xd伺服器,以及IBM的量子電腦開源容器化服務Qiskit Runtime所建置而成,以使用模擬器來探索量子應用程式的運作。

為了滿足不斷成長的運算需求,科學家發展出各種運算架構來擴展運算能力,而量子運算在模擬、最佳化和機器學習演算法等應用,都展現了極佳的發展潛力,因此被認為是可以寄託厚望的技術,但Dell提到,人們對於量子電腦普遍存在一種誤解,認為量子電腦會完全取代傳統運算,所以只能使用量子裝置執行量子運算。

不過,在目前技術發展階段,Dell表示,已經可以在傳統資源中,重建量子環境的關鍵部分,讓想要探索量子運算的研究人員,能夠更簡單地取用量子運算資源。透過模擬器,就能重建出量子系統中的量子部分,或是以模擬器同時重建出量子和量子系統傳統的部分,Dell所提出的混合傳統和量子運算平臺,便是其中一項研究成果,藉由在雲端和本地端複製Qiskit Runtime,使用模擬器執行量子應用程式。

IBM量子運算副總裁Jay Gambetta提到,這個新平臺,讓用戶可以在自己的傳統資源上使用Qiskit Runtime,因此研究人員更容易建置和改進量子演算法。Dell提到,該平臺在雲端原生平臺Kubernetes上執行傳統和量子處理,因此不只是雲端,用戶也能夠在本地端輕鬆部署基礎設施,並開始研究量子運算。

透過這個混合平臺也能更快地獲得運算結果,Dell解釋,演算法中的傳統元件與量子資源緊密整合,因此可獲得效能提升,縮短開發時間。除此之外,混合量子模擬平臺由於能夠在本地端執行,資料和工作負載不需要交給第三方,因此擁有更高的隱私和安全性,另外,讓用戶自由地選擇在本地端或是雲端部署,也就賦予用戶更高的配置靈活性。

Dell提到,企業只要使用現有的基礎設施便能夠同時處理量子運算和傳統運算,這是混合模擬平臺帶來的價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