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ws Corp

美新聞集團(News Corp)遭遇網路攻擊,根據該公司資安事件調查文件顯示,華爾街日報母公司新聞集團(News Corp)今年一月遭到網路攻擊。安全廠商推測和中國有關。

澳洲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及21世紀福斯共同持股的新聞集團,旗下事業包含《華爾街日報》、《紐約郵報》、英國《太陽》、《泰晤士報》、澳洲《每日電訊》、《先鋒太陽報》、電視頻道《福斯新聞》,及澳洲Sky News及道瓊公司(Dow Jones)等。

新聞集團本周發佈的財報中提及營收風險時指出,今年一月該公司的內容遞送網路、網路管理系統、雲端系統及第三方供應商提供的科技之中,有一個成為滲透性網路攻擊的目標,新聞集團並偕同外部資安業者調查攻擊事件的本身、範疇、期間和影響。該公司說已經採取行動緩解問題,此後未再發生營運或系統中斷的情形,相信攻擊行動已經被遏止住。

新聞集團並未說明何種系統或資料被入侵,只表示儲存客戶及財務資料的系統未受影響。

華爾街日報則報導自己和道瓊公司、紐約郵報及英國新聞部門、新聞集團總部等都受到影響。

The VergeSecurityWeek則分別引述新聞集團的資安公司Mandiant事件回應部門副總裁David Wong的說法,指他們推測這樁活動有中國技術在內,也懷疑這起活動是為了蒐集對中國有利的資訊。

2013年中國駭客也被控駭入華爾街日報、紐約郵報和彭博系統,以便蒐集三家駐中國記者的資訊,其中紐時所有員工密碼全部遭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