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的以色列駭客公司NSO Group周日(8/21)宣布組織重整,執行長Shalev Hulio將卸下職務並由營運長Yaron Shohat接手,未來也將由Shohat主導重組程序。此外,NSO Group亦計畫裁撤100名員工,約占該公司總員工數的13%。

NSO Group以Pegasus間諜程式名滿天下,它可藉由Android或iOS或行動程式的安全漏洞進駐手機,並存取手機簡訊、電子郵件、照片,或是啟用手機麥克風與攝影機,雖然標榜只出售給用來打擊罪犯與恐怖份子的各國政府,卻有眾多報告顯示許多政府利用它來監控政敵、異議份子或記者。目前NSO Group約在40個國家擁有60家客戶。

NSO Group表示,此次的組織重整將全方位檢視現有的業務,包括精簡營運以維持其全球高科技情報業者的地位,並將專注於北約會員國。

新任執行長Shohat則說,該公司的產品一直受到各國政府與執法機關的青睞,證明其尖端技術將可協助這些客戶打擊犯罪及恐怖行動,由於包括網路情報在內的全球高科技產業發生了一系列的變化,未來NSO將確保該公司的技術被用在正確及有價值的目的上。

去年底市場即傳出NSO有意出售的消息,傳聞中的買家還包括美國國防承包商L3Harris,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報導,NSO並未放棄出售,仍持續與潛在買家協商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