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資料庫搬遷服務DMS(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現在推出無伺服器版本,用戶不需要手動配置複製執行個體或是監控容量,DMS Serverless會自動配置、監控搬遷資源,擴展所需要的最佳容量,不只簡化搬遷過程,也消除過去為應付高峰流量,必須過度配置資源的成本。

AWS DMS雲端搬遷服務可以自動執行資料庫搬遷專案,用戶只要在控制臺以滑鼠點擊,就能簡單啟動搬遷工作負載。不過,即便搬遷過程有自動化協助,但是仍有部分環節有其困難度,像是在搬遷之前,用戶需要先規畫需要的容量,當有許多工作負載需要搬遷,或是持續複製資料時,要估算正確的容量並不容易,而且用戶也需要持續監控使用狀況,並手動擴展容量以維持系統效能。

AWS新推出的DMS Serverless能夠簡化這些繁瑣的工作,自動配置、擴展和管理搬遷資源,讓資料庫搬遷更容易,最大程度降低用戶的監督工作量。過去在DMS可以執行的工作,包括連續資料複製、資料庫整合與搬遷,即便是來源和目標的資料庫引擎不同,都能夠由DMS Serverless完成。

DMS Serverless能夠協助用戶完成複雜的工作負載搬遷任務,官方提到,該無伺服器服務可以同時搬遷數十個,甚至是數百個工作負載。DMS Serverless目前支援SQL Server、PostgreSQL、MySQL和Oracle資料來源,而搬遷目標則支援Amazon Aurora、RDS、S3、Redshift和DynamoDB等資料庫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