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上周五(9/1)宣布,即將淘汰自1995年即為Windows內建文書處理程式的WordPad。

WordPad最早出現在微軟於1995年7月發表的Windows 95中,也是微軟針對Windows所開發的第三個文書處理程式,因為微軟早在1983年就推出專門編輯純文字、同樣為Windows內建程式的記事本(Notepad),以及可處理更複雜任務、更為強大的Word。至於WordPad的功能則介於記事本與Word之間。

微軟並未解釋淘汰WordPad的原因,僅說該公司將不再更新WordPad,且會於未來的Windows版本中將它移除。建議欲處理諸如 .doc與.rtf等豐富文字文件的使用者可改用Word,若是要處理純文字文件的使用者則可改用記事本。

外界則猜測WordPad正式消失的Windows版本,可能會是預計於明年現身的Windows 1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