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整合開源分析工作負載Apache Spark、Apache Flink和Trino,推出一套以AKS為基礎的雲端開源資料分析服務HDInsight,並與Power BI、Azure Data Factory和Azure Monitor等分析工具深度整合,用戶也可以使用Prometheus和Grafana進行監控。

透過HDInsight,用戶可以在數分鐘內建立完整的端到端分析系統,利用現成的整合和內建的安全性功能,獲得可靠的分析基礎設施。由於HDInsight具有效能改進和自動縮放等功能,因此能夠確保分析工作負載能以最佳的成本執行。

開發者藉由腳本和函式庫便能擴展開源工作負載的功能,並且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軟體開發套件、Azure資源管理器或是入口網站等各種開發工具。HDInsight涵蓋企業各種資料處理需求,像是串流處理、查詢處理、批次和機器學習工作,並且獲得一致的視覺化功能。

根據不同的資料分析場景需求,用戶可以選擇使用不同的開源工作負載,像是需要即時分析的場景,便可以使用開源分散式串流處理框架Apache Flink,當需要在跨多種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資料來源執行臨時查詢時,便可以使用Trino,而靈活的Apache Spark則可用於串流、批次、機器學習和ETL等各種資料處理任務上。

這些分析工作負載都使用共同的身分驗證模型,共享後設資料儲存和預建置的整合功能,讓用戶部署分析應用程式變得更方便。由於HDInsight on AKS是託管式服務,因此用戶不需要擔心基礎設施、作業系統和開源軟體的管理,而且HDInsight的容器化設計,使得部署、擴展和元件管理更簡單。

官方強調,HDInsight on AKS使用OAuth 2.0安全框架,可以基於身分進行授權和存取控制,企業也可以使用自家的虛擬網路來增加安全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