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Windows上推出一款稱為Windows AI Studio的人工智慧開發工具,供企業和開發人員可以便捷地在Windows上,開始本地端的人工智慧開發和部署。由於Windows AI Studio結合了來自Azure AI Studio的工具和模型,方便開發者在Windows選擇並運用小語言模型,進而高效地開發和最佳化人工智慧應用程式。

微軟表示,現在有許多人工智慧開發工具、框架和開源模型,但是開發者很難選出適合的工具集測試、微調和最佳化模型,況且要針對不同業務需求,選擇適合的模型本身也是困難的工作。Windows AI Studio彙集了來自Azure AI Studio、Hugging Face等平臺工具和模型,可以簡化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程式開發,使開發人員能夠簡單地微調、自訂和部署小語言模型,供Windows應用程式在本地端使用。

Windows AI Studio提供了一個全面的端到端指引工作環境,包括模型配置使用者介面和開發指南,可在開發者完成小語言模型微調後,利用整合的Prompt Flow和Gradio模板快速測試模型。微軟推出Windows AI Studio的用意,在於促進混合循環開發模型,賦予開發者根據不同情境,在Azure雲端和本地的Windows裝置間自由選擇並執行模型的能力,實現高效且靈活的人工智慧開發流程。

微軟還強調Windows AI Studio未來將提供專門針對Windows GPU和NPU最佳化的新模型,諸如 Llama 2-7B、Mistral-7B、Falcon-7B和Stable Diffusion XL。被微軟視為Windows AI入口的高效能推論引擎ONNX Runtime,以及Windows本地端機器學習的API DirectML,在本地端人工智慧開發扮演重要角色,兩者結合以提供開發者簡單且高效的人工智慧開發體驗。

除此之外,開發者也可以使用Olive(ONNX Live)模型最佳化工具,來進一步提高於Windows執行模型的效能。Olive原本是針對在雲端和邊緣裝置上運作模型所設計,其整合了模型壓縮、最佳化和編譯技術,能夠根據模型和目標硬體,採用最適合的技術最佳化模型。因此Olive與ONNX Runtime成為一個端到端推論最佳化解決方案,而且Olive也與DirectML緊密整合,藉以在整個Windows生態系實現模型硬體加速。

在數周內,開發者就可以在VS Code的擴充套件開始使用Windows AI Studio,在熟悉的介面中進行本地端人工智慧應用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