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因應歐盟《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DMA)上路,微軟上周公布在Windows、LinkedIn上已經實作完成的DMA遵循措施,包括可移除Bing、Edge或OneDrive,或預設第三方搜尋引擎等。

在DMA下,微軟的Windows及LinkedIn被指定為需要遵循的線上平臺。歐盟給予平臺軟體業者的6個月寬限期在2024年3月截止,微軟因而發表《DMA遵循報告》在新設立的DMA遵循計畫網站上公布。

在Windows方面,微軟因應DMA的新措施包括,允許歐洲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EEA)Windows用戶移除Edge瀏覽器及Bing搜尋引擎,雖然歐盟並未將Edge及Bing列為強制遵循的平臺。微軟也允許Windows搜尋列預設第三方瀏覽器,也提供開發人員在Windows Widget介面中建立第三方News Feed的指示說明。此外,微軟也不再預設將Windows用戶自動登入微軟產品如Edge、Bing或「開始」功能鍵中的服務,像是新聞或氣象。這些措施是透過3月釋出的Windows 11 22H2及23H2更新提供給用戶。

《Neowin》還發現,微軟近日悄悄公布資訊告知Windows 10用戶如何關閉或移除OneDrive。

此外,針對Windows上的資料蒐集,微軟也提供用戶控制,讓Windows蒐集到的非微軟App資料不會用於競爭用途,並設計新的用戶同意對話框,在微軟欲合併Windows資料及其他微軟產品資料時,需經過用戶同意。

微軟也針對LinkedIn實作DMA遵循措施。首先是允許歐盟的LinkedIn用戶選擇是否和其他LinkedIn服務如Jobs、廣告行銷方案(Marketing Solutions)和學習(Learning)連結。選擇不連結者還是能使用LinkedIn核心服務,只是較缺少個人化資訊。微軟也提供新API讓成員及其第三方App能持續存取LinkedIn上的個人資訊,也允許LinkedIn Page管理員以API將LinkedIn資訊更新給第三方App。而購買LinkedIn廣告行銷方案的企業用戶也能和其他廣告效果驗證商合作,而不是只能用微軟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