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Windows長壽App記事本(Notepad)即將新增拼字檢查及自動校正功能,讓這個簡潔的App更好用。

微軟將開始在Canary和Dev頻道將Notepad 11.2402.18.0版更新,釋出給Windows 11的 Insiders方案用戶,新增的拼字檢查功能可以自動以紅色底線標明拼錯的字,並提供修正建議。要修正拼錯的字,只要點選建議的拼字,或按下快捷鍵Shift+F10,就能更新為正確的字。若用戶判斷並非錯字,也可以選擇全篇略過,或是加入到字典中,Windows就不會再顯示紅色底線。

目前這功能已支援多種語言。此外,新版更新還增加自動修正功能,可在用戶輸入過程中自動修正。

記事本的拼字檢查功能在部份檔案類型中為預設開啟,但在log檔及和寫程式有關的其他類檔案則預設關閉。用戶可以在記事本的設定頁找到,開啟/關閉本項功能,或是暫時在該檔案的情境選單中啟用這功能。微軟也已改版設定頁,方便用戶找到、變更記事本設定。

但即使Windows Insiders也不是所有人都會接獲這功能,因為微軟希望過程中蒐集用戶意見及監控下載情境,最後才會釋出給所有Insiders用戶。

新版功能可望會整合在今年下半的Windows 11 24H2更新部署給PC用戶,這個版本目前也正在Canary及Dev頻道測試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