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在實驗新的.NET UI智慧元件,該元件不需要開發者重新設計使用者體驗,或是研究機器學習和提示詞功能,就可以直接使用預先建置的端對端人工智慧功能。開發者可以直接將.NET UI智慧元件加入到使用者介面中,以相對簡單的方法在現有軟體添加人工智慧功能。

現在.NET UI智慧元件主要有三項功能,分別是智慧貼上、智慧文字輸入區域(TextArea)和智慧下拉選單(ComboBox)。智慧貼上元件讓使用者只要點擊按鈕,元件就會以剪貼簿中的資料自動填寫表單,與網頁應用程式的表單一起使用,方便用戶可從外部來源添加資料,又不需要重新輸入。

智慧文字輸入區域是傳統文字輸入區域的升級版,允許開發者配置自動完成句子的功能,這些句子可以根據特定的風格、政策和預定義的網址進行生成,這代表使用者在輸入文字時,智慧文字輸入區域能夠根據開發者設定的風格和參數來建議句子,這不僅可增加使用者打字速度,也可免除記憶網址等資訊的需要。

而智慧下拉選單則可透過配對語義提供建議,協助使用者更快找到選項。與傳統下拉選單相比,智慧下拉選單分析使用者的輸入,並推薦最相關的選項,而不是只提供一個靜態列表而已。

微軟提到,.NET UI智慧元件還只是一項實驗功能而已。目前可使用於.NET 6以上版本的Blazor、MVC和Razor頁面,之後官方可能還會支援像是.NET MAUI、WPF和Windows Forms等其他.NET UI框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