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即日起Gmail全面加密,Gmail的任何連線都將以HTTPS傳輸,以確保電子郵件的資訊安全。

Gmail安全工程主管Nicolas Lidzborski指出,Gmail從一開始就支援HTTPS,2010年並讓HTTPS成為預設值,但使用者還是可以關掉這項功能。Google今日的宣佈則讓使用者收發Gmail都永遠只透過Gmil的HTTPS加密連線。不論使用者是用電腦、手機或平板,或是使用私人網路或公共Wi-Fi,其他人都無法竊聽到郵件通訊內容。

Google並表示,Gmail也將進行內部傳輸加密,也就是說,不只是在使用者端和Gmail伺服器之間加密,信件在Google資料中心之間傳輸也都會在加密連線中傳輸。

Lidzborski也強調Gmail服務的可用性。他表示2013年Gmail的服務可用性為99.978%,即一年平均斷線時間在2小時之內。他並指出,Google工程人員24x7全天候監看Gmail服務以確保發生問題時立即有人處理,而使用者也可以透過Google Apps狀態資訊主頁了解修復進度。

自去年Edward Snowden公佈美、英政府有系統竊聽民眾通訊及網路傳輸後,Google等科技業者除了透過公布透明報告以自清之外,另一方面也致力於強化本身各項網路服務的安全措施。Google此舉也是對此的最新回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