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緯國際(XYZprinting)發表運用立體光固化技術的最新3D印表機Nobel 1.0,3D列印精細度提昇4倍,鎖定工藝設計等用途。

三緯表示,Nobel 1.0利用UV雷射光照射光敏樹脂成型的原理,相較於一般熱熔積層法(FDM),列印精細度提高4倍,列印解析度可達0.025mm,列印成品表面更細緻、光滑,能滿足珠寶設計等需要精細設計的工藝應用。

和三緯先前所推出的國產3D印表機相同,這款光固化3D印表機售價也比國外業者推出的產品具競爭力,Nobel 1.0售價為54990元,相較之下FormLabs的產品售價近10萬元。

三緯國際董事長沈軾榮表示,新產品提供自動注料功能,不需要手動補充液態樹脂,透過軟體偵測隨時自動補充樹脂量,輕鬆完成列印創作,此貼心設計能帶給使用者完全不同的體驗,且符合歐美日國家安全法規。

由於採用UV雷射光,為確保使用時的安全,印表機採全罩式設計。可列印成品呎吋為128mm x 128mm x 200mm,大小要比三緯先前所推出的3D印表機da Vinci 2.0的150mm x 200mm x 200mm來得小一些。

為推廣工藝設計應用,XYZprinting也與珠寶設計團隊合作,合作飾品設計、列印,運用這項3D列印技術設計珠寶戒指。

↓利用新3D印表機完成的戒指模型,與下圖的熱熔機種完成的作品相比確實在表面上更為細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