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來,由於COVID-19疫情持續爆發,使得網路視訊會議的應用,獲得空前發展的機會,而身為主要供應商之一的思科,他們除了不斷增添與更新前後端的軟體功能,也持續推出多款整合或周邊支援設備。以2021年而言,思科正式發表Webex Desk、Webex Desk Mini,以及Webex Desk Hub。

其中的Webex Desk與Webex Desk Hub,都是思科在2020年12月舉行的Webex年度用戶大會WebexOne發表的產品,我們這次要介紹的桌上型視訊會議整合設備Webex Desk Mini,則是隔年10月底召開的WebexOne大會發表的產品之一。

就基本規格而言,乍看之下很像AIO個人電腦的Webex Desk Mini,配備15.6吋多點觸控螢幕、支援水平60度與垂直50度視野的高畫質攝影機、全頻段揚聲器,以及可移除背景噪音的麥克風陣列。在產品上市的相關資訊上,當時思科預告此款產品將於2022年初開放訂購,起價為995美元,但是,時隔兩個月之後的此刻,思科在自家網站公布的產品售價是1,695美元,顯然價格有所調整。

在外形上,思科將打破過往慣例,針對這款產品推出多種顏色的選擇,目前提供淺灰、炭黑、森林綠、北歐藍,以及沙漠色等限量版本。

之所以發展Webex Desk Mini,思科表示,因為在家辦公的空間並非僅供這種用途,例如,可能很多人會在廚房的餐桌上,透過這臺設備來進行視訊會議,但到了特定時間,如晚餐準備與進行期間,需要搬移到其他位置,讓餐桌回復到原本的功能,因此,當他們想要設計出更適合在家進行協作的工具時,就特別考慮到可攜性──在新推出的Webex Desk Mini螢幕背後,思科就特別設計一個專用手把,使用者若要將這臺重3.9公斤的設備,可透過這個裝置提取起來,搬到另一個地方。

  

  

此外,Webex Desk Mini的外觀還有許多設計巧思。就觸控螢幕來看,頂端的視訊攝影機鏡頭旁邊,加裝了可滑動的隱私遮蓋,右下方設置了調整聲量大小的按鈕,以及靜音按鈕,背面則是整臺設備的電源按鈕。而這臺設備的底座則是揚聲器,配備1個18公釐的高音喇叭,以及兩個諧振抵消(force-cancelling)重低音喇叭,最大可發出的音量為92dB。

除了透過觸控方式操作,使用者也可以透過這款設備背後的USB-C埠連接自己的筆電,可將螢幕延伸到Webex Desk Mini的15.6吋顯示器,或是讓Webex Desk Mini能夠將主講者筆電的顯示畫面分享至其他與會者。若需要連接其他周邊裝置,它的背後也提供1個USB-A埠,可安裝USB有線耳機,若需要連接藍牙無線耳機,這款設備也提供支援。

而在網路連線的方式上,Webex Desk Mini背後提供1個GbE埠,並且能連接Wi-Fi無線網路(可支援802.11a/b/g/n/ac)。

如同其他Webex整合硬體設備,Webex Desk Mini也內建思科提供的安全與管理機制(應該是指整合Webex Control Hub雲端控管服務),可提供專業等級的產品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Cisco
●建議售價:1,695美元
●系統軟體與作業系統:Cisco Webex Room OS 10
●螢幕:15.6吋IPS LED面板,解析度為1920x1080p60
●網路連線能力:1個GbE埠、802.11ac 2x2 MIMO
●外形尺寸:37.1 x 41.3 x 13.5公分
●重量:3.9公斤
●視訊輸出入埠:USB-C DisplayPort
●攝影機:水平64度,垂直50度,800萬像素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