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數位轉型真的來了!數位轉型這股國外喊了多年的趨勢,今年開始成為臺灣企業發展的主流策略,73.7%的臺灣大型企業成為數位轉型推動企業,在其中,更有6%的企業IT主管自評,已經達成了企業數位轉型目標。和2年前相比,認為自己有需要但遲遲未採取行動的觀望企業,從37.7%,下降到今年的19.8%,將近二成企業從觀望轉而展開行動。

從產業來看,2年前,因為數位政府發展策略的驅動,政府機關與學校擁抱數位轉型的腳步最積極,而其餘產業,除了一般製造業外,諸如服務、金融、醫療和高科技製造業者均有5~6成企業開始推動轉型,觀望企業仍有3~4成,甚至有11.6%金融業者認為自己沒有數位轉型的需求。

但是到了2018年,金融業者反而成了數位轉型腳步最快的產業。17.4%金融業者認為已經完成了數位轉型目標,高居各產業之冠。服務業也有近一成企業完成數位轉型。

不過,數位轉型仍舊是一條長路,經過2年,完成者也從2016年的2.7%,在今年達到6%,仍舊是極少數。不過,今年將數位轉型視為年度工作目標的IT主管,則比去年多了一成,達到36.9%,這將加速更多企業完成轉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