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這是iThome從2007年展開臺灣大型企業CIO大調查以來,臺灣大型企業的IT預算平均值在今年首度超過了1億元。臺灣大型企業IT預算年年成長,就算是低迷的2017年,也有4.4%的成長幅度,而在今年更是重回到2位數的IT預算成長率,達10.5%。今年IT預算正成長的企業比去年更多,其中有3.4%的企業年度IT投資增加了一倍以上,其中不乏有臺灣營收排名百大企業,在今年大舉投資IT。

不過,並非所有產業的IT投資都破億元,只有如金融業平均IT投資與去年相差不多,仍舊是6~7億元的水準。反倒是高科技製造業和政府機關與學校,這兩個產業類型的IT投資平均達到上億元,才拉高了整體平均值。

在七大IT重點投資項目中,資安仍舊是各產業著墨最多的重點項目,平均投資金額達739萬元。物聯網的投資規模,今年一舉超越了去年排名第二、第三的Cloud和AI兩項,在今年平均投資金額達到732萬元,幾乎與資安投資相當。尤其服務業今年在物聯網的平均投資達到1,689萬元,醫院、物流、製造業更有多項大型物聯網部署計畫。

iThome 2019年CIO大調查問卷執行說明

調查對象涵蓋了臺灣2千大企業,搭配iThome歷屆CIO大調查企業中的資訊部門最高主管,及政府一級機構、大專院校資訊主管和資安主管等,來進行線上問卷調查。調查從2019年1月21日到2月19日結束,回收488份問卷,有效問卷數382份。其中有76.7%填答者是企業IT部門最高主管。

 相關報導  【iThome 2019年CIO大調查(上)】數位轉型持續帶動IT投資,CIO目標轉向強化企業體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