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隨著企業明年強勁的上雲需求,第一優先任務,就是強化雲端戰力。47.9%企業明年要優先強化自家IT雲端技術能力,其次才是雲端資安防護與優化雲端應用的利用率。尤其是金融業,在主管機關鬆綁了上雲規範之後,急於加快腳步上雲,更是高達6成要強化IT培訓。明年也有不少企業,要開始擁抱雲端優先策略,又以醫療業(17.4%)、政府機關與學校(16.1%)最多,金融業也不少(15.6%),這也意味著各產業明年都更加重視上雲的必要。

已經高度雲端化的企業,明年上雲策略的優先順序,則稍有不同,因為用得深又廣,高度雲端化企業中,有高達7成要先強化雲端資安,以及提高雲端應用的利用率,另外,也有4成多要導入CI/CD來提高雲端維運的自動化程度。

從應用類型來看,46.7%企業願意將AI應用上雲,其次是大數據應用(38.3%)。值得關注的新興應用是無伺服器架構,也有28.8%企業願意採用雲端業者提供的這類服務。

 2019臺灣企業雲端大調查問卷執行說明 

本次調查對象針對臺灣企業,IT最高主管、維運團隊主管、開發者主管、開發與維運負責人、IT架構負責人等,來進行線上問卷調查。調查從2019年9月10日到10月4日結束,有效問卷數486家企業。其中IT最高主管占58.6%,維運團隊主管41.4%。從產業來看,服務業36.4%、一般製造業22.6%、高科技製造業23.3%為大宗,其餘金融業占6.6%、醫療業4.7%,而政府機關與學校則有6.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