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已出現許多平板電腦的教學資源網站,臺灣有些走在比較前面的老師已彙整了不少教學App資源,像是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資訊教育中心教育企劃組長葉士昇常會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分享iPad與Android平板電腦的好用資源,同時也提出老師要如何為平板教學預做準備。

葉士昇表示,每位老師看到同一套App軟體,可能萌生不同的教學應用方式,所以老師們可透過相關網路教學資源,來訂閱提供App訊息的RSS服務,並時常接觸各類別的App,不要只局限於教育類別的App,還可接觸其他類型,進一步與其他老師一起統整這些資源,討論新的教學策略,才能將這些教學App靈活運用於課堂。

葉士昇將平板教學應用軟體分為幾大類型,包括學科內容、測驗及補救教學、電子書閱讀、班級經營、協同工作、網路資源應用等,而現在蘋果軟體市集裡的App已無所不包了。若老師有心投入平板教學應用,可參考葉士昇提供的App資源清單。另外,臺北市私立再興學校資訊組長黃輝聲推薦澳洲維多利亞省教育與幼兒發展機構(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撰寫的iPad教學應用手冊,當中提供多種類別的教學App清單,如果你剛好有一臺iPad或Android平板電腦在手邊,不妨下載一些教學App,親自體驗它們的教學效果。

 

好用平板教學資源網站 (點此看圖)


相關報導請參考「平板電腦進教室,變身電子書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