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蘋果的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將於本周進入加拿大市場,使得加拿大成為繼美國及英國之後的第三個開放Apple Pay服務的市場。

Apple Pay被外界視為可望帶動全球行動支付產業加速發展的蘋果服務,它將用戶的金融卡資訊儲存在iOS裝置上,並透過NFC近場無線通訊技術連結商家的終端裝置就能完成付款。

蘋果於2014年10月率先於美國推出Apple Pay服務,繼之在今年7月於英國發表,加拿大則是Apple Pay的第三個市場。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Aite Group的調查,Apple Pay在美國零售市場迄今只取得1%的佔有率,美國零售商認為主因為當地消費者尚未養成對行動支付的需求。多家研究機構針對美國市場的Apple Pay調查都有一致的結果,那就是Apple Pay的使用仍在成長中,只是速度緩慢。

此外,由於英國的NFC的應用較為成熟,使得外界預期Apple Pay的發展可能較美國來得快速,惟目前尚無相關調查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