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佈為出師不利的Google+重新改版,以更強調社群功能的新面目重新出發。

 Google四年前推出社交服務Google+,意在挑戰Facebook,不過卻未因定位不明以及強制和Youtube等服務綑綁引發爭議等問題,使用情況一直不理想,甚至有人認為Google+已逐漸滅亡。

Google+產品主管Eddie Kessler指出,自今年七月宣佈重新思考以來,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傾聽Google+用戶的心聲,得知用戶持續使用二項功能。一是「社群」(Communities)功能,目前每天平均還有120萬人加入,二是5個月前才推出的「集合」(Collections),可讓使用者依主題集結貼文,例如寫實故事迷社群或古董錶社群,後者的追蹤人數更高達4萬。

 全新設計的Google+將重心放在社群及文章上。更重視使用者興趣喜好,Google+也變得更簡潔。並且還重新打造Web、Android及iOS App,使它變得更具行動友善性、不論螢幕大小都能享受快速及一致的使用者經驗。另外,Google也簡化了文章張貼、搜尋、連結功能,主頁文章串流(home stream)也重新設計。

 PC用戶登入Google帳號後,會看到提示通知,點入「Let’s go」即可預覽新版 Google+。但由於不是所有功能都會轉移新版中,所以使用者也可點選左下角按鍵以回復原有介面。Google表示,會在未來幾天陸續部署新版Android及iOS App。(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