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於明年1月出售的賽門鐵克旗下資訊管理業務Veritas於17日在澳門舉辦亞太夥伴大會,Veritas大中華區總裁蕭建生重申,Veritas未來將完全獨立營運,並瞄準大三產品發展方向:郵件歸檔軟體Enterprise vault、檔案分析解決方案Data insight以及eDiscovery平臺。他解釋,Enterprise vault除了歸檔外,也包含了審計功能;Data insight則幫助客戶分析資料中的可用價值,而eDiscovery則可以用於分析文件中的訊息。

賽門鐵克在8月時宣布,將以80億美元將旗下的資訊管理業務Veritas出售給由The Carlyle Group、GIC與其他投資人共組的投資集團,並且預計於明年1月完成交易。

Veritas與賽門鐵克分開後,蕭建生表示,這代表未來Veritas可以更加專注於資訊管理方面,除了增強業務執行力外,也能確保行動的快速與敏捷。隨著資料量每年以指數的趨勢成長,他表示,Vertias除了瞄準資料可用性市場外,也要增加資訊洞察力(information insight)市場的投入。

蕭建生表示,由於採用雲端架構或是雲端服務供應商的用戶會越來越多,所以Veritas的IT服務永續性解決方案VRP平臺以及資料視覺化工具Information Map等產品未來都會採用雲端架構,幫助客戶從傳統架構遷移到雲端架構。不只用來提供企業建立混合雲環境外,也能用來提供企業對備份、容災、高可用性和營運永續性的需求。Veritas的傳統客戶包含電信業者、政府以及製造業,蕭建生認為,未來各種行業都有走向雲端化的趨勢,而新興的網路公司除了是Veritas的客戶外,也會是合作夥伴。

目前Veritas的定位是產品技術提供商,蕭建生表示,目前Veritas在中國的目標著眼於提供高可用性、備份產品,並且與雲服務供應商如阿里雲等建立戰略合作。他表示,Veritas大中華區由於有建構資料中心需求的用戶,所以對於高可用性的需求比較高。此外,中國使用x86伺服器及Unix伺服器的用戶量很多,而如果用戶有從Unix環境遷移到x86環境需求,Veritas也可以提供相關的經驗。

Vertias目前在中國設有兩座研發中心,來對臺灣企業提供技術支援。蕭建生表示,除了解決用戶的問題外,Veritas也可以從用戶的問題中洞悉未來市場的趨勢走向,並且依此決定Veritas的研發技術走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