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全球逾190個市場供應了Google Play行動程式市集,並規定付費的程式價格不得低於0.99美元,不過,Google周二(11/17)宣布調降全球17個市場的程式最低價格。

Google Play產品經理Alistair Pott表示,雖然Google Play是個允許開發人員打造高品質程式與成功商業之地,但每個市場都有不同的挑戰與機會,它們之間存在著相異的購買行為,因此Google調整了Google Play的價格選項以滿足不同市場消費者的需求,也讓內容更容易被存取。

觀察後可發現,Google調降程式最低價格的市場多是開發中國家,顯示原本0.99美元的程式最低售價對某些市場而言還是太高。Pott說,隨著今年初印度的成功測試,現在開發人員已可在17個市場調降程式的價格與程式內商品的價格。

可調降程式售價的國家包括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匈牙利、印尼、馬來西亞、墨西哥、秘魯、菲律賓、波蘭、俄國、南非、沙烏地阿拉伯、泰國、土耳其、烏克蘭與越南,調降的幅度大部份超過50%,例如印尼原本規定程式最低售價為1.2萬印尼盾(33元新台幣),現則降為3000印尼盾(8.3元新台幣)。(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