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DS

【中國蘇州現場報導】資訊服務業者H D S(Hitachi Data System)日前在中國針對亞太地區媒體及分析師舉辦影響者高峰會(Influencer Summit2015),以及舉辦中國第一座製造中心的開幕典禮。HDS營運長Brian Housholder表示,面對中國市場營運大幅度成長,HDS除了在中國蘇州太倉市設立的中國製造中心外,在面對轉型物聯網公司的關鍵策略上,近年更花12億美元併購具有關鍵大資料分析能力的公司作為配套,最終要能提供軟體定義的基礎架構,可被管理的內容,以及整合的資訊,就可以逐步落實該公司的轉型。

提供大資料分析,協助中國企業處理機器產出資料

面對百倍數量成長的機器產生的物聯網資料時,BrianHousholder表示,該公司今年2月併購的開放源碼推動大資料整合與商業分析公司Pentaho,扮演重要關鍵角色。他進一步指出,Pentaho提供的資料分析具有三個特色,首先,可以做到資料具有獨立性,可以獨力於資料產生的應用程式和基礎架構之外;再者,讓使用者擁有資料的所有權,可以自行選擇將資料放在哪裡。他認為,唯有企業具有資料所有權,才能進一步產生洞察力與分析;最後,則是所有資料軟體化,可以提供不同的差異分析。「這都有利HDS順利轉型物聯網公司。」他說。

HDS全球產品營銷副總裁許可表示,中國積極推動互聯網+和該公司轉型物聯網公司的發展一致,目前還不成熟,但要讓這些機器產生的資料產生價值,就必須具備強大的分析能力。例如,透過HCP資料管理平臺將企業擁有的內容轉到雲端平臺,但企業仍擁有原本的數據資料,透過智慧檢索分類搭配與Hadoop平臺,提供不同產業的深化應用。

隨著HDS協助越來越多中國企業分析更多由機器產生的大資料,為了強化中國市場未來布局,HDS也在中國蘇州太倉市設立第一座中國製造中心。HDS全球供應鏈主管FransVan Rijn表示,包括虛擬儲存平臺(VSP)G1000、G800、G600、G400、G200和日立統合儲存(HUS)產品,都已經在中國組裝生產,預計在2016年第一季則會引進最新的刀鋒伺服器。因為目前已經有44%的半成品在中國製造中心組裝生產和測試,為了加速提供中國客戶產品和測試服務的時效,建立工廠是布局中國未來發展的第一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