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群眾募資正火熱,臉書不遑多讓地於18日開始於某些非營利組織測試新功能Fundraisers,臉書這項新功能讓使用者在不登出臉書的情況下就能進行捐獻,透過社群的強大分享能力,快速接觸到願意幫助這些組織的人,也讓他們容易參與。

根據臉書官方影片顯示,非營利組織能透過Fundraisers的頁面創立募資頁面,設定特定的的目標。頁面上有分享(Share)和贊助(Donate)按鈕,可以直接透過分享按鍵將頁面分享出去,讓臉書用戶可以看到這項目資需求。

當臉書用戶看到募資內容且有意願時,只需要點選贊助,選取金額,並再選擇轉帳方式即可,整個流程都在臉書上完成。同時,其頁面也會顯示目前募集的資金多寡,看到距離募款目標還有多少。不過,臉書預計會在明年對這項功能進行收費。

Fundraisers這項功能目前已經提供 Mercy Corps、National Multiple Sclerosis Society、和 World Wildlife Fund三家非營利組織試用。

近日,臉書在公益的行動上表現積極,像是日前巴黎恐怖攻擊時,臉書即啟用了Paris Terror Attacks平安通報站服務,透過定位功能讓位於法國的用戶可以向親友報平安,同時用戶也能查看身在事發地點的親友,其狀態是否為「安全」,若確認親友平安無恙,可以幫他們加註「安全」。

臉書新功能Fundraisers使用說明:https://donations.fb.com/

進入募資頁面,能看見可以募資的金額、離募資目標還差多少、當使用者選取金額募資後,會出現募資完成的動態至動態時報上。      圖片來源:Faceboo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