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情人分手了還經常在Facebook上看到對方的消息嗎?Facebook本周開始於美國市場的行動版Facebook程式測試多項新工具,可用來管理與前任情人在Facebook上的關係。

當Facebook用戶把個人檔案中的感情狀況改成單身時,系統就會問你要不要試用新工具,以緩解剛失戀的心情,而不一定要直接將對方封鎖或解除朋友關係。

第一項新工具讓你可以看到少一點來自對方的訊息,對方所張貼的內容不會出現在動態消息(News Feed)上,而且當用戶撰寫新訊息或照片時系統不會再建議是否要標註對方,但仍可造訪及檢視對方的個人檔案。

第二項工具可以限制對方所看到的內容,諸如隱藏自己所張貼的動態消息,也能限制對方看到你被標註的內容,但若你所張貼的訊息是公開的或是在共同朋友的動態時報(Timeline)上分享,或是你標註了對方,對方即可看到相關內容。

另一項工具則是有關彼此的歷史記錄,可用來設定哪些人可以看到之前與前任情人有關的內容,限制含有對方的內容只有被標註的人看得到,也能夠解除標註。

相關工具初期將只在美國的Facebook行動程式上運作,所有的工具都可自選,亦將根據用戶的意見進行修改並逐漸推廣至全球,Facebook表示,他們希望這些工具可協助人們在Facebook上以更輕鬆及舒服的方式來處理結束的感情。(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