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這周再度強化旗下Hangouts通訊平臺的企業功能,繼允許以連結邀請其他人加入視訊會議之後,現在還擺脫了參與會議的人必須具備Google帳號的規定。

Google是在去年7月正式將原本屬於消費者通訊服務的Hangouts納入Google Apps服務,讓Hangouts享有與其他Google Apps服務同樣的服務水準協議(SLA),並在去年10月開放Google Apps用戶以連結邀請外部的人員參與視訊會議,但與會人士至少得具備Google帳號。

不過,本周Google放寬Hangouts的使用限制,沒有Google帳號也能透過連結參與視訊會議。

Google for Work產品經理Patrick Wynn表示,此次Hangouts的更新讓參與視訊會議簡單到只要點選邀請函上的連結就能加入會議,不必填寫表格,也不用Google帳號,同時還能保留工作環境所需的控制與安全。

當與會人士臨時想要邀請其他人加入會議時,可透過Google行事曆(Google Calendar)傳送邀請連結給對方,對方只要填入名字就可申請,邀請人還有權限接受或拒絕對方的加入。

分析師認為該功能將有助於推廣Hangouts服務,因為也許不少人還沒申請Google帳號,或是有些人不想以自己的Google帳號加入會議,新功能可望嘉惠這類使用者。

Hangouts的其他企業管理功能還包括可以僅允許組織內的成員參與、靜音模式,以及移除與會人士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