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quare

由Twitter共同創辦人Jack Dorsey所創立的行動支付公司Square在11月19日登上紐約股市(NYSE),首度公開發行價為每股9美元,雖然Square尚處於虧損階段,但Square上市首日上漲了45%,以13.07美元作收。

Square主要開發各種軟/硬體的支付產品,其中的Square Register為一收銀機系統,讓小型商家或個人利用Android或iOS行動裝置即可接受信用卡或現金卡付款,Square Reader則是一個更小型的裝置,插入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音源孔就能讀取金融卡的磁條。Square主要的營收來自交易手續費,收取每筆信用卡交易的2.75%,並未收取月費或其他費用。

根據Square提交給SEC的文件,該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的營收為5.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51%,但仍虧損7,760萬美元。

Square先前已被列入「獨角獸」(Unicorn)名單中,獨角獸指的是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新創公司,矽谷知名的投資人Bill Gurley曾預言今年將會看到許多獨角獸泡沫化,並鼓勵這些新創公司走向公開發行,認為所有紙上的價值都是假的,只有流動才是真的。

若以Square周四的收盤價來看,Square已創下38.2億美元的市值。除了Square之外,全球最大的線上支付服務PayPal早在2002年就登上那斯達克股市(NASDAQ),周四股價為36.19美元,市值為442.5億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