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

圖片來源: 

Google

已經可以帶領大家神遊南極、優勝美地大斷崖,甚至有時光機功能的Google Maps街景服務(Street View)最近擴大服務範圍,新增了逾30個約旦的歷史古城內容。

位於中東的約旦原是巴勒斯坦的一部份,曾為亞述、巴比倫、波斯及馬其頓帝國所統治,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與遺跡。現在起使用者只要進入Google Maps並搜尋「約旦」後,就可透過右下方的街景服務圖像功能探索當地風景。

約旦王后Rania Al Abdullah代Google宣布了這項消息,指出有不少古老文明在約旦留下了足跡,像是用來從事商業貿易活動的絲路,或是羅馬時代的古城傑拉什(Jerash)、納巴泰人(Nabateans)古文明時期的首都佩特拉(Petra),還是尼波山(Mount Nebo)與約旦河(River Jordan)等重要的宗教聖地。

Rania說,就算她已多次走訪這些遺跡,但當再度看見素有玫瑰紅城之稱的佩特拉時,仍然滿懷敬畏。位於約旦南部的佩特拉是西元前三世紀由納巴提人建立的首都,它隱藏在山谷之中,且多數建築物都是由粉紅色的沙岩壁所雕鑿建造而成,在陽光下閃耀著玫瑰紅般的色彩,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評定的世界遺產之一。

↓佩特拉是約旦的一座古城,位於安曼南250公里處,隱藏在阿拉伯谷東側的一條狹窄的峽谷內。(from 維基百科)

當然還有約旦著名的死海(Dead Sea),它其實是個湖泊,但有著全球最鹹的水,也是全球的最低點,含鹽量超過20%的死海讓人可輕易飄浮在水面上,豐富的礦物泥也被譽為美容聖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