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末發生11月更新神祕消失的情況,微軟官方終於發佈解釋,指出因臭蟲造成用戶隱私設定被重設問題,經修正後已回復了最新更新版本的下載機制。

上周末提供手動更新的Media Creation Tool突然無法下載版號build 10586的11月更新(November Update或version 1511),僅剩build 10240,而且Windows Update也無法自動傳送最新版本軟體。截止昨天為止,微軟都沒有正式說明,僅透過發言人表示是下載規定的變更。

周三該公司對媒體解釋,「最近我們得知一項問題可能影響極少數已經安裝Windows 10且已升級11月更新的用戶。這些客戶安裝11月更新後,可能無意中損失他們一些偏好設定。對這些客戶我們將在未來幾天內回復其設定,並對造成的不便致歉。我們已儘速解決這項問題。」

根據微軟網頁的說明,受11月更新影響的多半為使用者隱私相關設定,包括一般設定下的「讓應用程式使用我的廣告ID」及「開啟網頁內容SmartScreen Filter」、背景應用程式下的「讓應用程式於背景執行」及其他裝置中的「與裝置同步」等四項設定。先前已經設定關閉的用戶,在安裝version 1511後會被重新開啟。

這些問題已在11月更新的累積更新版KB3120677中修復,微軟並自即日起重新發佈。現在用戶可以選擇是透過Windows Update或MCT下載升級Windows 10。(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