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顯然是飯店業者資訊安全的多事之秋。不到一週前喜達屋集團 才出面承認POS系統遭惡意程式攻擊竊取客戶信用卡資料,24日,希爾頓集團亦主動聲明:我們也中毒了!
 
希爾頓集團24日主動揭露,發現旗下飯店所使用的銷售時點(POS)系統,有部分感染惡意程式,可能會竊取用戶的信用卡資料,包括持卡人姓名、卡片號碼、安全碼、卡片到期日期,但不包括其他的個人資料。

該公司全球品牌執行副總裁Jim Holthouser在聲明中表示,在發現惡意軟體感染後,已經移除並展開調查,同時加強系統安全。
 
希爾頓並未言明有多少家飯店、多少台POS以及多少用戶的信用卡受到影響,同時也未直接承認遭到感染的日期區間,僅「提醒」客戶若曾經在2014年11月18日至12月5日,以及2015年4月21日至7月27日共17週期間使用支付卡在「全球」的希爾頓消費過,最好特別留意卡片的帳單狀況,並與發卡機構聯繫。

近來飯店業陸續傳出遭到惡意程式攻擊的案例。稍早,喜達屋集團(Starwood)宣布旗下位於北美的54家飯店POS遭植入惡意程式竊取客戶信用卡資料,每間飯店受影響期間不一,最早從2014年11月到今年6月不等;川普酒店近日亦表示,旗下7家飯店自2014年5月至今年6月初發生類似狀況;今年3月,文華東方酒店亦曾表示信用卡系統遭駭。
 
希爾頓集團旗下擁有包括希爾頓、康萊德(Conrad)、逸林(Doubletree)與華爾道夫(Waldorf)等12個品牌,在全球97個國家營運超過4500家飯店。 (陳文義/編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