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Facebook在周四(11/26)釋出了支援蘋果tvOS的軟體開發套件(SDK)測試版,該SDK提供3大功能,分別是Facebook Login、Share to Facebook與Facebook Analytics for Apps。

tvOS為蘋果專為Apple TV所開發的作業系統,在今年秋天才問世,這是基於iOS所建立的平台,它內建了App Store,也具備許多與iOS平台同樣的框架、技術與概念,並有專屬的tvOS SDK。

Facebook的SDK for tvOS主要是讓tvOS的程式開發人員可方便整合Facebook的各項服務,例如Facebook Login允許使用者以Facebook帳號登入tvOS程式,只要在手機或電腦上輸入顯示於電視上的確認碼,就能登入Facebook,而不必透過遙控器輸入完整的Facebook帳號與密碼。

Share to Facebook則是讓使用者於tvOS程式中分享連結、照片、影片或其他內容到Facebook上,Facebook Analytics for Apps則是用來分析tvOS程式與使用者之間的互動,以協助開發人員改善程式經驗。

外界分析指出,由於tvOS並不支援通用認證(universal authentication),導致Apple TV用戶必須輸入不同程式的憑證,且tvOS的文字輸入並不方便,因而彰顯了Facebook Login的重要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