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除了全臺將有10萬家店開始支援遊戲橘子旗下樂點行動支付的「Gash Pay」行動支付App外,樂點行動支付業務行銷部副理陳振文更表示,靠著行動支付App列印出的QR Code也能使用於P2P付款,甚至還能拿來包紅包。

陳振文表示,未來將推出支援P2P付款的行動支付方式,並且將分為轉帳和交易這2種P2P付款作法。他表示,這兩種P2P付款在操作使用體驗上大致相同,最大的差別在於可使用於行動支付交易金額的上限有所不同,若只是做為個人P2P轉帳用時,轉帳付款最高金額以5萬元為上限,反觀,若採用另一種P2P交易時,個人只要先申請通過為個人店家後,在付款額度部分就不會受到最高5萬元的限制。

陳振文表示,明年初將優先開放行動支付App支援P2P轉帳,等到法規配套周全以後,才會進一步加入P2P交易。即便是可以支援P2P付款,陳振文也強調,基於個人安全保護,再將這些印列出的QR Code交給收款人以後,只要QR Code經過5分鐘沒使用,該QR Code就會立即失效。

而在行動支付儲值服務上,陳振文表示,目前主要和國內玉山銀行合作,將行動支付的儲值金額,統一託管在由玉山銀行開設的行動支付帳戶內, 而一旦消費者在店家透過行動支付App來付款後,就會同步將交易金額,從使用者的行動支付帳戶扣除,並轉入店家另外開設在玉山銀行的帳戶內。

相較於遊戲橘子的作法,國泰世華也推出了P2P付款的App稱為KOKO,不過這款App只能在申請為同個KOKO社群之內才可以進行P2P轉帳,而由台新銀行針對儲值支付帳戶推出的P2P轉帳,則能對原台新銀行用戶提供最高10萬元的儲值額度,至於非原用戶者,則可在經過手機和E-mail驗證後取得1萬元的儲值上限。

遊戲橘子本周末將在臺北華山文創園區一連2天展出,並設有行動支付的展區,現場展示如何運用行動App來付款,而其中一張展示圖也揭露了遊戲橘子的行動支付App,未來也將支援P2P付款,包括用於朋友拆帳和轉帳等,甚至也能拿來包紅包。

樂點行動支付業務行銷部副理陳振文表示,若是採用P2P轉帳時,個人付款最高金額以5萬元為上限,反觀,採用另一種P2P交易作法,個人得先申請為個人店家開始販售商品後才能使用,因而在付款額度也會更高,可超過5萬元以上。不過基於安全保護,印列出的QR Code交給收款人以後,只要5分鐘沒使用,該QR Code就會立即失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