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即將於明年問世的HoloLens全息影像頭戴式裝置,微軟近日發起了HoloLens的創意分享活動(Microsoft Hololens Share Your Idea  campaign),鼓勵開發人員發想各式HoloLens應用,截止日為明年的1月11日,還將透過Twitter舉行創意決選投票,獲勝者的創意將會由微軟的HoloLens團隊負責實現。

此一活動的目的在於協助開發人員了解HoloLens的可能性,以及讓開發人員學習如何打造支援HoloLens的程式。

微軟HoloLens為一全息圖像運算裝置,可單獨運作而不需連結手機或PC,也不需要纜線,可將全像片(hologram)投射在實體環境中並與之互動。由光影組成的全像片雖然沒有實體的存在,卻與實體物件一樣可從不同的角度或距離觀看,且利用手勢或視線就能與全像片互動,包括建立全像片或是改變全像片的尺寸與形狀。

根據微軟的規畫,HoloLens將有5年的開發時程,第一年會推出首款HoloLens裝置,並鎖定開發人員與企業應用。微軟準備在明年第一季釋出HoloLens開發版,售價為3000美元(約新台幣98676元)

微軟表示,HoloLens社群充滿各種該裝置將如何改變世界的想法,相信這些最棒的HoloLens程式將來自於大家共同的想像,因而決定邀請社群分享各種想法,微軟將會從開發、判斷哪些概念可充份使用HoloLens能力等方面加以指導,同時也會協助開發人員打造相關應用。此外,這些創意也將基於HoloLens社群或微軟團隊的回饋意見而更進步或完整。

開發人員所提出的創意將先由微軟的開發團隊進行評選,之後再將前三名置放到Twitter上進行終極投票,贏家的創意將由微軟HoloLens團隊負責將其實現。

微軟本周亦宣布已與Autodesk Fusion 360合作,共同發展一可允許設計師、工程師及其他不同領域針對HoloLens應用進行協作的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