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Zend

就如同刺客聶隱娘是侯孝賢磨劍10年的大作,PHP 7也是PHP開發者們足足等了10年的大改版。

繼2004年的PHP 5之後,PHP官網終於發布了磨劍10年的PHP 7.0新版本。這是PHP開發者花了兩年才完成的新版本。官網列出了7.0新版的12項新特色。

效能提升是PHP 7最大改變,甚至PHP 7的速度是PHP 5.6版的2倍,等於提高了100%的效能改進。其他新特色如大幅減少了記憶體使用,抽象化語法樹、一致性的64位元支援、例外處理架構優化、將致命錯誤(fatal error)轉為例外處理、強化亂數產生器的安全性、移除舊式SAPI和例外處理,增加了null-coalescing操作符??、宣告方式則新增了Return和Scaler型別,另外也增加了Anonymous Classes、Zero cost asserts等12項新特色。

PHP原始程式碼除了可在GitHub上取得,官網也提供了一個下載網址是http://www.php.net/downloads.php,而Windows環境的PHP 7執行檔下載網頁則是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

不過,有不少PHP 7功能沒有向下相容,例如在PHP 5中的致命錯誤(fatal errors),在PHP 7中改成異常(exceptions)處理機制,因此一些舊有錯誤事件呼叫機制會失效。或像是foreach指令不再能更新陣列內部指標、list()函數不能反向分派數值、global不再支援可變變數等。
PHP官網也提供了一份向下相容性問題的詳細說明 http://php.net/manual/en/migration70.incompatible.php

來自中國的PHP 7的核心開發者惠新宸日前也公開了一份PHP 7新版特色介紹簡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