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Yahoo

你還記得那些曾用Yahoo Messenger聊天的日子嗎?現在Yahoo宣佈Yahoo Messenger將以行動傳訊App的面目捲土重來,希望以相片、群組及更好用的功能挑戰Facebook、WhatsApp或WeChat、Line等軟體。
 
Yahoo通訊產品及工程資深副總裁Jeff Bonforte指出,「Yahoo Messenger一直是我們的核心產品,也是我們歷史上最重要的產品之一,但現在是徹底重新設計、再改造的時候了。」Yahoo Messenger誕生1998年,曾和MSN Messenger及AIM並列主要的消費性通訊軟體,但隨著行動上網時代來臨,消費者手機已經改裝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WeChat、Line、Vibe等行動傳訊軟體。
 
為能和現有產品區隔化,除了傳送訊息及相片,Yahoo Messenger加入相當多不同功能,包括分享、回收訊息、相片、及動畫GIF檔,還可以按讚(like)。新版Yahoo Messenger並能考慮聯絡人之間的關係,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把人拉進群組通話中。
 
新版Yahoo Messenger以Flickr的相片平台為底層,可利用簡單上傳工具迅速傳送大批相片,而使用者分享的照片會顯示於橫向的相片櫃中,不會打斷用戶的通話訊息。而藉由Tumblr的技術,用戶可利用訊息盒中的GIF鍵搜尋並寄發GIF檔。
 
如果不小心寄出令人難堪的相片或一時失言,只要按下文字、相片或GIF檔,選擇「回收(Unsend)」鍵,就可以將之從對話中刪除,而且是所有參加者不會再看到。此外,使用者還可以針對其他人的訊息或相片、圖檔按讚。
 
Web版及Yahoo Mail中的Yahoo Messenger還提供帳號金鑰的功能,可直接將密碼傳送到手機上,而且按一下就能登入Yahoo帳號,免除使用者記憶複雜密碼的麻煩。
 
新版Yahoo Messenger今天已可下載iOS與Android行動版,或是利用瀏覽器使用其Web版,也可作為Yahoo Mail功能的一部份,如同Gmail中的Hangouts一樣。目前僅推出英文版,其他語言版本則於不久後推出。
 
不過媒體認為,Yahoo Messenger東山再起考驗不小,除了功能外,通訊軟體關鍵的是親朋好友也要有人用。要說服消費者在現有通訊軟體的手機上再安裝功能差不多的軟體,難度並不低。主要競爭者都有相當用戶群,Facebook Messenger宣稱擁有超過十億用戶,WhatsApp活躍用戶數約為7億、Line約5億、WeChat則約7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