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憑證機構Let's Encrypt本周四(12/3)宣布已進入公開測試,現在各網站不需要邀請函就能申請來自Let's Encrypt所發行的免費憑證。

負責管理Let's Encrypt的是由電子前線基金會(EFF)、Mozilla、Cisco、Akamai、IdenTrust與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共同成立的非營利組織「網際網路安全研究小組」(Internet Security Research Group, ISRG),主要任務在於推動全球網站使用HTTPS加密傳輸。

Let's Encrypt為一免費、自動化且開放的憑證機構(CA),任何擁有特定網域名稱的使用者皆可透過Let's Encrypt取得可信賴的免費憑證,網站所有人可藉由安裝在伺服器上的客戶端程式直接與Let's Encrypt進行互動,簡化取得憑證的程序,還能自動續約,而且所有的憑證發行與撤銷都有透明的公開紀錄。

Let's Encrypt先是在今年9月展開封閉測試,迄今已發行逾2.6萬張憑證,並於本周邁入公開測試。Let's Encrypt表示,在取下測試標籤前還有許多事情要處理,特別是客戶端經驗,自動化為該憑證機構的基石,他們必須確認不同平台上的客戶端程式都能運作無礙。

為了協助網站所有人取得免費憑證,Let's Encrypt釋出了說明文件,也成立社群支援網站來鼓勵交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