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究竟會不會退出數位相機市場?市場謠言沖天,儘管三星出面否認會把NX無反光鏡相機技術賣給Nikon,但仍有消息指稱三星仍會淡出相機業務,並集中火力在市場正夯的行動支付業務上。
 
三星可能會處分相機事業的市場傳言一直未停,上週三(2日)相機產業消息網站Mirrorless Rumor傳出Nikon將收購三星NX無反光鏡技術的消息,市場一度認為坐實了幾個月以來的傳言,但英國攝影雜誌Amateur Photographer 則在隔天在官網宣稱收到三星官方聲明,否認此樁收購案。
 
後續南韓媒體的報導讓三星相機事業的未來更顯得撲朔迷離。Korea Times在5日引述未具名業界人士的報導,則未咬死三星會否出售相機事業,但卻指Nikon可能會將現有向Sony購買的感光元件,轉向三星購買,以強化影片處理功能。Korea Times稱,因為旗下醫療器材事業仍會需要相機部門的相關技術,三星可能不會完全退出這個市場,但會將重心放在行動支付業務的發展上。
 
三星可能退出相機市場的傳言其來有自。該公司自2月推出NX500產品後,至今未有新款產品上市,相關相機產品的廣告也已經暫停,甚至也宣布會逐步退出英國等海外市場。但也有市場消息稱三星會在CES上宣布新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