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索尼(Sony)及東芝(Toshiba)上周五(12/4)宣布已簽署最終協議,東芝將把旗下生產CMOS影像感應器的半導體製造工廠、設備與300毫米晶圓生產線等相關資產以190億日圓(約1.55億美元)出售給索尼。

索尼甫於今年10月重整旗下的硬體業務,切割成半導體、電池與儲存等三大業務,並專為鎖定影像感應器業務的半導體服務設立了新的半導體公司(Sony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SCK),預計於明年4月展開商業運作。而此次東芝主要的交易對象即為索尼的SCK。

今年10月外界便謠傳索尼將買下東芝的影像感應器業務,以因應市場對相關產品的大量需求,包括蘋果、三星及小米的智慧型手機皆採用了索尼所製造的影像感應器,市場佔有率超過4成。

此次東芝所出售的工廠與設備位於日本大分,總員工數為1100名。雖然大分廠所生產的產品除了影像感應器之外還有記憶體控制器,但轉手至SCK後將以生產CMOS影像感應器為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