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在本周於奧蘭多舉行的Mozlando開發者大會上,宣佈將結束二年多的Firefox OS智慧型手機的開發及銷售,轉戰其他連網裝置。
 
參加本次大會的開發人員在Twitter貼文爆料後, Mozilla連網裝置部門資深副總裁Ari Jaaksi也向TechCrunch證實這項消息。他指出,「Firefox OS已證明了開放網路平台的彈性,從低階智慧型手機一直到高階的HD TV。然而我們無法提供最好的使用者經驗,因此將停止經由電信商通路提供Firefox OS智慧型手機。」但他表示Mozilla很快就會公佈關於其他連網裝置的進度及實驗計畫。
 
Mozilla是在2013年跨入Firefox OS手機業務,旨在針對新興國家市場提供低階機種,今年初還表示要在明年推出句括折疊及滑蓋式等更多設計的手機,但始終不敵中國及印度手機業者,如華為、中興、TCL等更物美價廉的產品競爭,銷量始終不見起色。
 
Mozilla近年一直多方嘗試拓展搜尋合作以外的其他業務,像是分頁廣告磚(Tiles)、Firefox OS手機及電視棒等硬體裝置等。不過Firefox電視棒計畫因數位版權問題而告夭折。日前也表示將終止測試一年多的Tiles廣告計畫。
 
上周Mozilla基金會董事長 Mitchell Baker也宣佈考慮切出電郵軟體部門Thunderbird,以專注資源強化Firefox瀏覽器的研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