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敬群,網路代號Jserv,他是臺灣本土的知名Linux核心開發高手,全球10億臺Android裝置都有他寫的程式。他是臺灣Google極力想要網羅,多次力邀想要聘用的高手,但都沒有成功。近幾年他在成大開課培育開源開發和Linux人才。

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剛剛在臉書上宣布,這是他在臉書上宣布過最重要的消息了,「jserv 答應加入和沛了!」翟本喬連講三次,掩不住他的興奮。

黃敬群這位翟本喬在Google挖不到的人才,終於點頭同意加入和沛科技。翟本喬最近才剛宣布,和沛將在農曆年後,在高雄設立研發據點而大舉徵才,黃敬群將會領導和沛科高雄研發中心,不過,黃敬群也會持續在成大開課。

想知道這位臺灣開源界人人敬佩的Linux高手多熱血,請看相關專訪報導
【開源在臺灣】超熱血Linux核心高手黃敬群:善用開源才能悠遊千萬程式海
http://www.ithome.com.tw/news/93607

黃敬群在成大培訓人才,其中一位是多重障礙的全盲學生詹博丞,
詹博丞因為黃敬群,進入了開源世界,和上百工程師一起開發新酷音輸入法,開啟了詹博丞人生的另一個世界。
http://www.ithome.com.tw/news/89855
在黑暗中綻放程式之光,視障生誓言改造盲用軟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