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提供蘋果裝置管理服務的JAMF Software在本周公布一項調查報告,受調查的企業對Mac、iPad與iPhone等蘋果裝置的接受度愈來愈高,特別是Mac電腦採用率今年成長68%。

此一調查結果來自於全球大、中、小企業的近500名IT管理人員,顯示有96%的企業支援Mac,81%支援iPad,以及84%支援iPhone。此外,今年企業的Mac採用率成長了68%、iPhone成長46%,iPad也成長36%。

企業支援OS X的五大原因依序是員工需求、Mac App Store、維護成本較低、生產力及安全性。其中,JAMF Software引用了IBM的報告 ,宣稱與PC相較,每台Mac可節省270美元的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JAMF Software主要提供蘋果裝置管理服務,所研究的對象也會影響調查結果,例如該調查顯示支援Mac的企業比例為96%,高過支援PC的92%。

然而,Mac的成長的確是個不爭的事實。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於今年第三季的調查,蘋果的Mac出貨量位居全球PC出貨量的第四名,僅次於聯想、HP與Dell,取得7.6%的市佔率,在全球PC出貨量下滑的趨勢下,前兩名的聯想與HP出貨量皆衰退4%,Mac出貨量卻逆勢成長了1.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