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by Cairo

Google陸續強化企業服務的安全性,今日再宣佈Gmail加入資料外洩防護(Data Leak Protection, DLP)功能。

Google Apps安全、信賴與隱私部門總監Suzanne Frey指出,雖然Google for Work已加入加密、共享控管、行動裝置管理、雙因素驗證能力協助管理員確保資訊安全,但有時卻因少數使用者不當行為而危害了整體安全,例如使用者以「全部回覆」來傳送包含敏感資訊的信件。

 Google表示,DLP提供預先定義的內容偵測工具,可讓特定部門防止包含特定資訊的信件寄出。例如針對業務部選擇「信用卡號碼」後,Gmail DLP功能就會自動檢查所有從業務部門寄出的信件,接著採取管理員指定的行動,像是將信件隔離以備進一步檢驗、要求使用者修改資訊,或是封鎖信件寄出後通知寄件人等。而且除了郵件本文外,Gmail DLP還能檢查一般格式,包括文件、簡報或試算表的附檔內容。管理員還能以關鍵字或規則運算式客製化建立檢查原則。

企業版Google Apps Unlimited用戶即日起就可獲得這項功能。根據Google網頁說明,只要登入管理員控制台,在資訊主頁中,依序前往 [應用程式] > [Google Apps] > [Gmail] > [進階設定],再於「機構」中選擇「內容規範」即可。

Google 表示,Gmail DLP只是Google Apps規則式安全措施的第一步,明年初將會為Google Drive加入DLP ,並釋出其他規則式安全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