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與位於台北光華商圈的三創數位園區合作,計畫從明天起約三週時間,開放民眾體驗HTC Vive虛擬實境裝置,讓國內民眾可以實際體驗最新的虛擬實境應用。

在此之前,宏達電曾在台北資訊月展示HTC Vive,讓參觀台北資訊月的民眾體驗,雖然台北資訊月已結束,但宏達電與三創合作,將在台北三創園區4樓從12月15日開始到明年的1月3日開放民眾體驗HTC Vive。資訊月後續的台中、高雄、台南等場次也會展示該裝置。

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表示,從明天開始台灣的民眾將可以領先全球其他地區,優先體驗這款虛擬實境裝置,12月18號宏達電也將在北京舉行開發者峰會,以鼓勵更多虛擬實境應用的開發。未來希望與更多內容、開發者合作擴展HTC Vive的應用範圍。

↓台北三創園區的體驗活動共設置8個體驗室,每天開放民眾現場排隊,民眾透過透過HTC Vive的360度環境偵測、追踨控制器,可以立即投身虛擬世界中,在深海沈船體驗海底生物在你身體悠游,或是在空中作畫塗鴨,以及仿彿身歷其境感受到殭屍向你攻來的虛擬射擊遊戲情境。

↓HTC Vive分為右邊的頭戴顯示器,以及左邊的手持追踨控制器。頭戴顯示器在左右眼內建1200x 1080解析度的螢幕,以每秒90影格更新,讓使用者浸淫在虛擬世界中,顯示器內建回轉儀、加速度感應器、雷射定位感應器,以搭配體驗者手中的手持追踨控制器,在虛擬世界中互動。

董俊良表示,台灣有條件在此方面發展,包括優秀的人才,廠商、政府單位也都關注此方面發展。HTC Vive預定在明年2月底推出商品預購,明年4月將會正式上市,目前正與相關的合作廠商敲定商品及相關配件的價格,希望在預購活動展開時可以揭露相關資訊。

他強調實擬實境尚屬於新的領域,HTC Vive結合環境偵測、追踨控制,為第一款可讓使用者在虛擬世界走動的體驗裝置,未來台灣將和其他市場屬於第一波上市的地區。為了推廣相關虛擬實境應用開發,除了本週北京將舉行的HTC Vive開發者峰會,明年CES還會推出新的開發者版本。

目前的Vive的應用以美國為主,宏達電下一波將與各地的內容、開發業者合作,以提供適合本地消費者的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