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年春天推出的行動虛擬網路(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 MVNO)服務Project Fi,現在可支援三星甚至蘋果平板等其他連網裝置。

Project Fi為Google和電信商Sprint和T-Mobile合作推出,可提供Wi-Fi與LTE行動上網服務,目前涵蓋全球120多國。四月推出時僅以邀請制開放給Nexus 6、5X及6P手機用戶。在最新宣佈中,現有Project Fi訂戶可以增加使用的裝置,經由Project Fi網站的帳號頁訂購純數據SIM卡,插入相容裝置,幾天內即可開始使用。

根據Project Fi的支援網頁,相容裝置包括Nexus 7、9、三星Samsung Tab S以及蘋果的iPad mini 4與iPad Air 2。

Project Fi收費以每GB 10美元單一費率計算,依使用資料量收費,用不完還能退費,另外還需收取每月20美元的基本費用。不過比其他連網方案更好的是,Project Fi並不會針對增加的裝置費用,全部都依據使用的數據量收費。Google表示,有興趣的使用者也可以上網申請Project Fi的試用邀請。

其他未列出的裝置,Project Fi可能也支援某些使用T-Mobile (GSM)服務的未鎖機產品。但Google也提醒,使用者是可訂購純數據SIM卡,但不見得一定能啟用Project Fi服務。此外用戶如果在手機上設定這張純數據的SIM卡,也無法在行動網路上打電話及傳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