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最近悄悄地了推出一個名為「Facebook Professional Services」的在地商家(Local Businesses)搜尋服務,輔以使用者的評價與意見,這是一個類似Yelp或國內愛評網的服務,臉書加入此一戰局使得Yelp的股價在周二(12/15)大跌9.13%,以26.88美元作收。

Facebook Professional Services有各種行業的分類,從藝術/行銷、汽車、活動規畫、金融服務、家庭服務、醫藥、寵物到美容等,使用者可以直接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或是自下方的分類找到所需的服務,並可檢視各種商家或服務的評價與意見,以及商家地址或聯繫方式等相關資訊,但目前所陳列的商家數量並不多。

Business Insider取得了臉書的回應,臉書說明該服務是為了讓人們更方便找到所需服務的粉絲頁,但仍在早期測試階段。Facebook Professional Services現階段僅能在桌面版的臉書運作,尚無行動版。

Yelp已在今年3月進入台灣市場,而愛評網則是台灣頗具名氣的本土評價網站,Facebook Professional Services雖已能找到到台灣的商家,但還未支援中文搜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