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周三(11/16)宣布開放Instant Articles供所有Android用戶使用。Facebook Instant Articles為一媒體出版平台,於手機上提供原生新聞,迄今已與全球逾350家出版商結盟。

Facebook Instant Articles並非是獨立程式,它是嵌入Facebook程式中的出版平台,由出版商所供應的新聞會出現在Facebook行動程式上的動態消息(News Feed)中,而且會顯示閃電圖示,今年5月發表時率先支援iPhone版的Facebook程式,隨後於Android平台的Facebook程式上進行小規模的測試,本周才擴大讓所有Android用戶使用。

臉書產品經理Michael Reckhow表示,先前在Android平台進行小規模測試的時候,發現比起標準的網路文章,Android用戶更積極地分享來自Instant Articles的文章。

Reckhow說明,Instant Articles文章在Facebook程式上的載入速度是傳統以瀏覽器連結內容的10倍,而且這些文章同樣也具備放大、影片自動播放、互動地圖或評論等功能。

比起今年5月只有9家出版商加入Instant Articles平台,目前該平台所結盟出版商數量已成長到超過350家,其中有逾100家已開始每天遞送新聞,參與該平台的台灣出版商包括蘋果日報、中國時報、ETtoday、壹周刊、聯合報系、三立電視新聞與台灣Vogu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