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彭博社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 X中的自動駕駛車部門可望在明年獨立成為Alphabet旗下的新公司。

Google是在2010年首度對外揭露自動駕駛車專案,接著在2011年於美國加州設立了Google Auto汽車製造公司,並由Google自動車駕駛專案的負責人Chris Urmson主導Google Auto。Google自動車除了已在試驗道路上行駛了100萬英里,也在今年夏天於公開道路上展開測試,並為美國加州取得最多自動車測試許可的業者。

雖然Google曾對外表示並不打算成為汽車製造商,而希望扮演自動駕駛車系統暨軟體供應商的角色,然而,迄今尚未有任何一項車商的合作協議浮上檯面。

自動駕駛車原為Google X實驗室中的一項專案,Google X已在今年8月因Google改組而成為Alphabet的子公司,若此一消息為真,自動車將是Google X中第二個成為獨立公司的專案,本月初該實驗室中的生命科學團隊已為新的Verily公司,專注於研究個人疾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