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中國銀聯(China UnionPay)今日(12/18)宣布結盟,將共同在中國推廣蘋果的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相關服務預計最快會在明年初上線。

中國銀聯建立了中國金融卡跨行訊息交換網路,不論是哪家銀行所發行的金融卡,只要是鑲有銀聯標誌的金融卡都能互通,也可在具備金聯標誌的提款機或收銀機上使用。迄今銀聯卡的全球發行量超過50億張,建置逾190萬台的提款機,支援全球150個市場,並有2600萬家的特約商。

在雙方展開合作後,銀聯卡用戶只要把帳號資訊添加到Apple Pay上就能以銀聯卡作為支付工具。

中國銀聯執行副總裁柴洪峰表示,該公司致力於推動支付創新,很高興可替消費者帶來包括Apple Pay等基於銀聯閃付(QuickPass)的創新支付選擇。閃付為銀聯所推出的非接觸式支付服務,不必輸入密碼也不用簽名即可進行離線支付。

蘋果網路軟體及服務副總裁Eddy Cue則說,中國對蘋果而言是個非常重要的市場,藉由中國銀聯及15家中國銀行的支持,將使中國消費者得以享受方便、安全及隱私的支付經驗。

Apple Pay還必須經過中國監管部門的檢測與認證才能於中國市場推出,預計最快會在明年初上線。目前蘋果僅在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澳洲等市場推出Apple Pay服務。

中國易觀國際的調查顯示,今年第二季中國的行動支付交易規模為3.47兆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成長112.5%,並首度超越網路支付的3.28兆元人民幣。中國的行動支付產業發展蓬勃,前五大業者依序是支付寶、財付通、拉卡拉、連連支付與聯動優勢,Apple Pay能否從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還有待觀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