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周四(12/17)更新了支援Android與iOS的Microsoft Translator翻譯程式,新程式提供自然語言的對話功能,且能在手機與智慧型手錶上各自呈現不同的語言,支援英文、中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葡萄牙文與西班牙文。

Microsoft Translator可以將使用者的行動裝置配對,例如Android手機與Android Wear智慧型手錶,或是iPhone與Apple Watch,當使用者對著智慧型手錶說話時,可於手機上顯示翻譯結果,若將手機遞給對方,對方亦能對著手機說話,並於使用者的手錶上顯示結果,讓雙方的交流更順暢。

在只有智慧型手機的狀態下,雙方亦能藉由單一手機螢幕檢視兩種語言的翻譯。

微軟說,當使用者同時擁有手機與智慧型手錶兩項行動裝置時,它將成為一個很炫的功能,兩個人不必擠著看手機螢幕,也不必把手機傳來傳去,或是擔心哪一個人離麥克風太遠,可以在彼此感到舒服的距離下交流。

此一自然語言對話功能採用與Skype Translator一致的技術,藉由具備機器學習及語音辨識能力的Microsoft Translator翻譯引擎來提供面對面的溝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