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ricsson

源自瑞典的通訊技術暨服務供應商愛立信(Ericsson)周一(12/21)宣布已與蘋果就雙方的專利爭議達成和解,雙方決定終止對彼此的所有專利侵權訴訟,且針對標準必要專利(Standard Essential Patent,SEP)進行交叉授權,也將合作進行5G、影片網路流量管理及無線網路最佳化等技術的開發。

蘋果原本即為愛立信的專利授權用戶,雙方的授權合約到今年1月到期,在續約的授權費用沒談攏的狀況下蘋果先行在2月向美國德州法院控告愛立信索取過高的專利費用,而愛立信則不甘示弱地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美國地方法院、德國、英國與荷蘭控告蘋果侵權。

當時專家即認為此一爭議最終將以和解收場,因為美國法院為了避免外界產生「保護主義」的聯想,應不會為了蘋果調降專利授權費用,而愛立信也很難以標準必要專利遭到侵犯為由來禁售蘋果商品。

此次雙方同意終止彼此在全球展開的專利訴訟,並簽署了7年的合作協議,蘋果同意支付前金與之後的專利授權費用,但金額不明。

此外,愛立信與蘋果將交叉授權彼此所擁有的標準必要專利,涵蓋與GSM、UMTG及LTE相關的標準,以及其他非SEP的專利交叉授權。

不但如此,雙方還化敵為友,決定在多個技術領域上合作,包括5G標準的開發,以及既有無線網路與影片流量網路的最佳化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