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Oracle)上周五(12/18)以非常簡短的聲明宣布已買下Docker容器管理服務業者StackEngine,並說StackEngine團隊將加入甲骨文的公共雲端部門(Oracle Public Cloud)。

去年才創立的StackEngine主要開發可用來管理及自動化各種Docker應用的軟體,以簡化容器應用的組成、部署與自動化,該公司相信Docker與容器生態將會改變企業建置應用程式與使用基礎設施的方式。

StackEngine的主要產品為Container Application Center,為一端對端的容器應用管理解決方案,支援開發人員、DevOps與IT管理團隊從開發到部署的完整容器應用生命周期。

容器與Docker已成為各大科技業者競相採用的虛擬化技術,包括IBM、VMware、微軟、Google與Amazon都已加入戰局,由於甲骨文周二(12/22)亦宣布將在德州奧斯汀建立新的雲端科技園區,加上StackEngine,透露了甲骨文將積極發展雲端服務的態勢。

容器技術被視為雲端服務的進化基礎,容器內只需包含應用程式與相關的函式庫,不必搭載作業系統,相較於虛擬機器,容器使用更少的資源、更具可攜性也更容易部署。

根據甲骨文最近一次的季報,該公司2016財年第二季的總營收為90億美元,其中,就地部署軟體佔了64億美元,雲端服務只佔了6.49億美元,然而,就地部署軟體的營收與去年同期相當,但雲端服務的營收則成長了31%。

奧斯汀剛好也是StackEngine的總部,甲骨文表示,新的科技園區未來幾年將會擴充50%的人力,主要是由雲端需求所推動,準備招募剛畢業的學生與年輕的科技人才。新園區將佔地5萬平方公尺,甲骨文亦打算買下附近的房子供員工居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